close

 

有個識食的男朋友帶我周圍食, 令我在寫食評文時有更多有用意見,

而且他都會給我很多建議, 所以這篇食評算是他與我的合作文XD

 

我好喜歡食, 他亦是, 但他懂得煮, 我不懂,

我喜歡跟他周圍食, 所以我希望我們的合作文會愈來愈多!!!

因為這代表與他拍拖的時間更多更多~

 

*今次我們突然想食燒肉, 男朋友仔就建議【盛八日式燒肉店】

反正我未食過, 當然去啦~~~~

婆仔性格的我揀了宵夜時段去食,

上網睇先知每間宵夜時段都不同, 亦會因星期一至星期日而不同,

我們今次星期三在銅鑼灣店 - 宵夜時段為21:30~01:00

 

 

上到【盛八日式燒肉店】環境就是暗暗的居酒屋般

因為我們先在銅鑼灣行街街時打了電話book台

上到去好快就有台了,完全唔洗等

不過剛上到去時人不是太多,但住了半小時後人就開始多了!!

大家都襯宵夜時段來啊~~~

*因為推介食品+Asahi啤酒及全店杯裝飲品有5折*

*主餐牌食品(和牛及海鮮類除外)*

詳情: http://www.morihachi.com.hk/promo/night_detail.html

 

今次我們都食了很多肉~~~我太喜歡食啦!!!!

今次就評評有興趣的3款食品~

 

【香草燒羊架】

 

 

香草燒羊架在香港大部份燒烤店內必有既餐點。

而每一間店舖所用的醃製手法大有不同,

有的是求突顯肉本身既味道而不經醃製,只在上菜時在表面灑上少量調味料。

有的是用大量香料、軟化肉質而提升香味的醃法。

 

而盛八選用求肉本身味道的前者。據男朋友說這個做法,

是要信任供應商提供出上乘而穩定既貨源才會這樣做,

因為只要肉質稍差,燒出黎,只會又鞋又難咬。

 

盛八所選用既羊架,面頭帶有一層脂肪,肉質透出鮮嫩既粉紅,

骨位細心地包上錫紙,表面灑上薄薄既鹽與香草,視覺上已經有所享受。

 

當燒烤時,可以用店舖提供的岩鹽, 溶化滲入羊肉內增加鮮味,

香草則發出香氣吸引著筷子,互相發揮作用,相輔相成。

 

 

我地烤至五成熟,表面有少少焦,中間仍帶有粉嫩既顏色。

先食脂肪位置,油香充滿口腔,刺激唾液分泌旺盛,

再咬一口肉,質感粉嫩,充滿肉汁。

但如果鹽可以落多些小會更好,因咸味不足,略有失誤。

 

 

盛八腸【味噌豬大腸】

 

 

大腸先煮冧後用味噌醃制而成。味偏濃而帶甜。

大腸選用前段,較粗身,外皮同內壁中間夾有一層油脂的一段。

味噌係日本人日常食品,每日總會有一兩道菜用味噌而成。

所以味噌應該在日本餐廳餐牌中必有食品。

 

而盛八所用既味噌男朋友說應該有用味醂,糖,辣椒粉調製而成。

再將大腸醃漬。當盛八腸落到已燒紅既燒烤網上,

味噌散出一陣陣豆香,熱力滲入大腸油脂中,當油脂溶化時,

飄來引起人身慾既香氣,令人垂涎三尺,

 

完成時表面再疊加上一重焦香氣味,更令人期待放入口中一刻。

但可惜,大腸煮耐左,燒出黎食時,

這是我第1次食味噌豬大腸,我覺得冧得滯,無左大腸獨有既咬口,

平時街邊食是煙煙unun的,這樣好像浪費左很好既食材。

而味噌醃漬時間不夠,入唔到大腸中間,所以味道只留在表面。

 

【角切黑豚芝士燒】

 

 

半肥瘦既豚肉,少量既調味,香而不濃即芝士粉,

簡單既配搭,意外既味道。

豚肉沒有豬騷味,半肥瘦亦沒有影響口感,

一咬下去芝士味搶先衝出,淡淡豬肉味先再浮現

細心地切成一口形象,一來方便燒烤,二來方便我這種淑女XD享受。

 

 

男朋友建議放左爐火旁邊慢慢烤熟,勿心急而放正爐中,

芝士易烤焦變苦,放在旁邊可令豚肉慢慢地煨熟之餘,

亦令芝士溶化散出香味而不至焦黑。

 

整餐其實都不錯,而且全程都由男朋友燒,好幸福啊!!

不過2人台太細了,上菜又快,根本放不下食品,

我覺得服務員明知面積小及我們order的分量時,

應該調整一下上菜速度,而且他們看到沒位置放時,

他們只是站著看,沒有想辦法解決,這樣令我整個過程只感到
「他們好趕急,沒有考慮到客人的情況」

所以我最不滿意就是服務,盛八又不是限時的餐廳,

為何會這樣呢???

 

好在今晚order了清酒加上男朋友在,

心情才沒有因服務而變極差!!!

 

食物好,但服務真的有待改善。

 

 

*自費:全是個人意見*

 

希望大家可以幫我讚讚+推推這篇文章~
謝謝!!希望大家喜歡今次的分享~給我一個支持,請Like my facebook page吧~
arrow
arrow

    Elyse2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