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飲杯茶,食個餅先」

食月餅飲茶消滯是傳統!!

不過不同口味的月餅應該配哪款茶大家又知不知呢?

金魚我是不知道的~哈哈!!

 

因為只要茶不澀我都會飲!!

 

 

今次東海飲食集團 x Twinings的「茶香伴月.圓美薈聚」活動

就教授了我傳統月餅跟西式茶品如何是完美組合

 

 

當然少不了東海多款月餅啦~

 

● 傳統既雙黃白蓮蓉月餅

● 朱古力奶皇月餅

● 紅豆沙月餅

 ● 迷你奶皇月餅

● 低糖蛋黃白蓮蓉

 

對於月餅來說,金魚比較喜歡傳統雙黃白蓮蓉,

就算奶皇月餅推出好幾年,都不減我對傳統雙黃白蓮蓉的興趣!!

那個甘香的蛋黃一定是重點,

加上滑溜白蓮蓉,正呀!!

 

 

在場的月餅都切開了,但只是給大家拍照,

真的好想放入口裡慢慢品嚐!!

「有得睇,無得食」真難忍~哈哈!!

 

 

在活動中有多款Twinings茶品給我們品嚐。

 

Twinings川寧獲得由維多利亞女皇所頒發的皇室御選殊榮。

擁有皇室御選這尊貴的稱銜。

川寧至今歷史悠久,仍保持嚴謹精細的製茶作風。

對每批茶葉的品質、口感及色澤均作全面測試,

 

 

拿著Twinings的杯子,與大家品嚐每款茶的獨特味道,

大家都有各自偏好的味道。

 

金魚我就最喜歡「夏日花果原片綠茶」

酸酸甜甜的,清新的感覺。

 

 

當然Twinings更有介紹傳統月餅跟西式茶品如何配搭啦~

 

傳統既雙黃白蓮蓉月餅 x 玫瑰花原片紅茶

朱古力奶皇月餅 x 伯爵原片紅茶

紅豆沙月餅 x 芳甸甘菊原片花草茶

 迷你奶皇月餅 x 夏日花果原片綠茶

低糖蛋黃白蓮蓉 x 醇煎原片綠茶

 

低糖蛋黃白蓮蓉配上傳統「醇煎原片綠茶」

茶甘調和甜味,帶出湘蓮清香。 

 

 紅豆沙月餅配上清新的「芳甸甘菊原片花草茶」,

從幼滑紅豆蓉中透出淡雅花香。

 

  朱古力奶皇月餅配上皇室經典「伯爵原片紅茶」,

柑橘和檸檬餘韻更突出可可香氣。 

 

 迷你奶皇月餅配上果味漾溢的「夏日花果原片綠茶」,

多元層次的甜酸喚起奶皇的香濃。

 

 

活動中,更有2個工作坊給我們體驗一下整餅及配茶

 

 

我平時是用膠的餅模,今次是我第1次用木製餅模,

感覺更易控制,而且紋理更深刻!!

 

 

有東海的大師傅示範及教授整奶皇月餅!!

學了一些包餡的手法,好實用啊~

 

 

快快手弄好4個,偷拍一下大家努力的情況!!

有大師傅從旁幫助,大家的製成品都很美!!

 

 

每人都帶走了4個,我就當然與金魚男僕主廚分享啦~

因為這都算是我親手整的,有我的愛(害羞)

 

 

另一個工作坊就是Twinings教授配茶

DIY配茶,根據茶葉的味道、功效去配,按照自己喜好配搭茶葉,

重點就是茶底及比例,所以一定要用電子磅。

 

 

混合後,配茶完成!!!

每人都有一罐自己DIY 的茶葉帶回家!!

 

 

最後更有一盒東海月餅禮盒帶回家,

我今年有好多月餅賞月呀!!!!

 

唔知中秋節可否許願的呢?

希望我的家人開開心心、身體健康,

我的愛人事事順利、身體健康;

大家中秋節快樂!!!!

 

今晚大家會否去追月呢?

 

 

免責聲明: 是次產品/服務由品牌提供,
本文章內容屬個人意見及感受,
並不代表該品牌之言論及立場,
如需協助或希望獲得更多有關產品資訊,
請直接聯絡該品牌查詢。
適合與否都要自己親身試過才知道的。  
希望大家喜歡今次的分享~給我一個支持, 
請Like my facebook page吧~ 
金魚自由遊 Elyse Fish
arrow
arrow

    Elyse2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