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今次首先給大家看看我的製成品

如果你都想送這份產品給你的愛人/家人/朋友的話,

你就繼續看下去吧!!

 

 

金魚男僕主廚與我已拍拖2年了!!!

我覺得感情都挺穩定,平時多數都會在個人臉書放閃,

近期更在專頁放閃,現在我決定在BLOG都放閃啦!!XD

所以BLOG中將會有點時空交錯地,

將我們的經歷與甜蜜與大家分享,其實是我希望作個紀錄XD 

因為真真正正有紀錄的只有我們的第一次台灣之旅

<1> <2> <3> <4>

有興趣可以由台灣之旅開始了解我們的愛情!!

 

 

因為8月10日是我們的拍拖週年紀念日

我希望可以送份有心思的禮物給他

其實我一直都喜歡送「有心思」的禮物

今次在機緣巧合之下知道了"十月手藝 October Handicrafts"

是賣皮革產品,更會有訂造皮革製品,

亦有皮革班,重點是小班教學,而且是少至一對一都教,

所以我就膽粗粗聯絡,問價錢及約日期時間啦~

始終親手造有心意得多!!

 

幸好,導師有時間,可以在紀念日前教導製造。
我在紀念品日前10天才決定要送皮銀包,

要找導師、價錢又合理、又要有開班又時間配合

亦要趕上紀念日前完成,真的比較倉卒!!

 


所以我選擇一天十小時的課程,

如果時間充裕的話,可以分開2-3堂製作

地點是:觀塘成業街18號新怡生工業大廈1樓 B310 室

與觀超地鐵站都挺近的,交通都好方便。

 

櫥窗擺放了很多導師親手製造的皮革產品

 

 

進入工作室,感覺好時尚又整齊!!
(與我的房間相比真的整齊很多很多。。。)

主要有2張工作台、材料櫃及皮架,好明亮且潔淨!!



我是訂造的款式,所以價錢會貴一點,

但勝在自由度高,可以製作一個適合他的銀包款式。

一開始是先揀選喜歡的皮、皮的顏色及線的顏色,

線的顏色好多,睇到我眼花撩亂!!!



我知好多女生都會揀選黑色的皮、黑色的線、黑色的內部,

因為這樣最穩陣,而且亦是男生不會拒絕的款式!!


不過我好喜歡色彩繽紛的,

所以希望他所用的都有點特色及色彩。


黑色的外表配上鮮橙色的線,好型格(我覺得)!!

內部用上明亮的藍色配上鮮橙色的線,夠特色!!

黑 x 藍 x 橙 = Colouful <<這就是我金魚的特色~

 


揀好材料就開始製作啦~~

今次我用的是近牆的工作台,

工具全都在,不過我是不懂如何使用的!哈哈~

 


「起稿」,導師本身已有多款紙樣,尺寸一定適合,

卡類、紙幣、相片一定放得到!!

起稿會用一支銀色的筆在皮的底部繪畫,

這是整個製作過程最簡單,之後的步驟都有一定難度。

 


「裁皮」,導師教我運用裁皮刀,

因為使用裁皮刀比較Cutter更穩定,

Cutter刀片太薄會影響穩定性。

 


其實每個步驟,導師都會先示範一點給我看,我再跟著做,

一邊看一邊學習。


有一個收邊的程序,看似不難,

但到自己做的時間,就會發覺用工具的手法及角度不同,

出來的效果都會不同;

而導師都會指出錯誤,並明確說出那個部份有問題。

 


其他都不多說啦~

因為真的要爭取時間,盡快完成!!

 

 


既然是禮物,當然希望獨一無二啦!!

當然要壓個名啦~

這樣就變了專屬於『他』的銀包啦!!

 


不過10小時真的是長時間的,

導師都有提供水,就算我極專心,都敵不過肚子餓!!

中途導師帶了我到工作室附近一間Burger店,

好好味的,大家都去試下呀!!


半小時快速食個晚餐就繼續趕工~

 


不斷進行重覆的步驟:縫製及打磨

*** 縫製小貼士:每個穿線拉緊的力度盡量相同

這樣每個縫製的線都會平均,不會凹凸不平。


*** 打磨小貼士:不要忽略每個角位

差不多每一塊皮、每一條邊都需要打磨


過大家連角位都打磨的話,摸上去感覺是不一樣,信我!!

 


經過十小時後,終於完成製成品,

個刻真的累到一個點,手會好累,

眼睛亦都非常專注,累到起紅筋了!!

不過完成到,真的好有滿足感!!

 


看看我的製成品,係咪好靚呢?

大膽顏色配搭,一針一線都是我的愛,全都縫製入去

全人手製造《金魚 Handmade 的皮革銀包》完成~~

 


金魚男僕主廚收到時,是非常開心的!!

當然首先是因為是我親手製作的原因啦~

其次就是皮革銀包有一陣皮味,他覺得很好聞;

而且皮的顏色會因應日子愈長,會有點改變!

 


重點來啦「價錢」

指定款式$880,而我這是訂造款式$980

但新張期內有八折!!!

有興趣就預約上堂/訂造吧~

 

 

**這是自費的**以下是 十月手藝 October Handicrafts Facebook

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OctoberHandicrafts/?fref=ts

 

文章屬個人分享及感受,大家皮膚不同性質,適合與否都要自己親身試過才知道的。

希望大家喜歡今次的分享~給我一個支持,請Like my facebook page吧~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Elyse2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